我很无趣

【毕侃】痞爱(结尾)

*校园paro
*ooc有

前文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

 


[15]


  被人从天台又带到停车场,坐上副驾驶的李希侃觉得还挺魔幻的。


  黄新淳还在坚持不懈地给他打电话,手机被毕雯珺拿过去调了静音放在面前,他就盯着一闪一闪的屏幕发呆。


  毕雯珺也不知道是不是专注于驾驶,上车就没再说一句话,还算封闭的空间里李希侃可以闻见他身上熟悉的肥皂味。


  用气味去妆点记忆不是个好习惯,他心里闷得慌,脑子里全是他们亲近时的画面,只好默默打开窗子透气。


  毕雯珺看到他的动作笑了:“门锁了你别想跳车。”


  “你要带我去哪?”显然是一句废话。


  毕雯珺没回答。


  “要干嘛?”这句也是废话。



  这个小城市总共也就这么大点儿,车子没开多久,最后拐进了一个看起来很新的小区里。


  黄新淳似乎终于放弃了,手机没再亮,李希侃在心里默默祈祷他千万不要报警。


  老老实实地跟在毕雯珺后头下了车上电梯,看他修长的手指摁亮楼层,又移过来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垂。


  李希侃下意识想往旁边躲的,又在心里骂自己都跟人回家了还欲拒还迎什么。


  好在那人捏了耳垂以后就没动作了,等到楼层后就带着他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


  李希侃跟着他进了屋,入眼的屋子不算太大,但是特别整洁干净,总之比之前租的那个好了不知道几百倍。



  “那个房子去年拆迁推掉了,炸楼那天动静特别大。”毕雯珺好像猜出他在想什么,在旁边轻声说道。


  “哦。”李希侃应了一声,语气里满是掩盖不住的失落。


  毕雯珺脱了鞋又在鞋柜里找了好久才找出双多余的拖鞋,他看起来对这里并不是很熟悉,也不遮掩:“我一般不在这住。”


  李希侃心里一惊,嘴巴比脑子还快:“混好了愿意陪睡的挺多的吧。”


  遮掩不了的酸味都快在空气里具象化了。


  毕雯珺没出声,原本垂着头生闷气的人没有得到回应就抬起头看他,对方似乎就在等他抬头的这一刻,一把将他摁在墙上,欺身吻了上去。

   (中间的一段内容暂时锁了请在首页找txt观看)

  最后是被人抱去浴室的,久未经人事的身体脆弱得很,刚刚结束后腰就一阵阵发酸,但被人伺候洗澡还是挺尴尬的,找了个借口就给他支出去了。


  洗完澡李希侃回到房间发现毕雯珺已经在主卧的浴室清洗过了,刘海还湿着,坐在床边看他。


  穿了个浴袍里头空荡荡的不太舒服,他也走过去坐下,后头有些不适,又换了姿势靠在床头。


  毕雯珺看他靠好了就挪到他对面,从浴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李希侃懵了,任谁一眼都能看出那是个什么东西,对方打开了拿出一个银色的小圈儿也不给自己,低着头轻笑。


  “本来,想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给你的,”毕雯珺抬起头看他,“买了之后在家里藏了很久,当时只担心房子太小被你找到,没想到在那之前你会走。”


  李希侃心里又是一阵钝痛,习惯性低下头不敢看他。


  “我一直觉得你做什么都是有理由的,所以,就留着,等你回来就给你。”


  “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你是爱我的,但在天台上你能自己亲口告诉我,我真的很开心。”


  毕雯珺跟李希侃说过一次喜欢你,在炎热的夏天的街道,说过一次我爱你,在午后旖旎的沙发上。


  李希侃起身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说:“毕雯珺,我是个胆小鬼。”


  “读书的时候是,现在也是,”他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深吸一口气,“读书的时候我希望你爱我,却又害怕负担,一开始是害怕你的爱成为我普通生活的负担,后来走害怕我自己成为你的负担。”


  表达情绪不是一件易事,李希侃只能边说边斟酌着用词:“我当时发现自己爱你的时候,只能想着逃避,因为我觉得我太幼稚,配不上你。”


  “所以我的爱懦弱、敏感,矛盾,我却希望你能爱我。”


  他是有傲气的,说这些话无非是将自己的心都剖开了放在光底下给他看,脑子里全是那句他唱过的歌词。


  『我自卑不怕 有自尊只怕 怕献世』


  毕雯珺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李希侃缴着手指怕听到些承受不了的答案。


  最后毕雯珺怜惜似的托起他的手,把手上拿着的戒指推进他的无名指,嘴角带了些笑意。


  “我们没有谁配不上谁,你有认真在想该怎样爱我,我就很开心了。”


  毕雯珺笑起来,熟悉的咧开嘴的样子,眼睛弯弯,傻傻的:“不过你下次说的简单一点,小痞子没读多少书很难理解的。”


  李希侃看着指尖的银光,眼里的泪都聚满了,探身过去抱他,在他身后偷偷擦着眼泪:“你那时候哪里来的钱买戒指啊?”


  “不值钱,银的。”


  李希侃放开他,眼睛还红着:“那不行,你现在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给我重新买,要那种……反正要贵的。”


  毕雯珺笑着去擦他眼角残留的泪:“好,你喜欢哪个买哪个。”





  那天晚上快要睡着的时候李希侃突然戳了戳毕雯珺的肩膀:“你啥时候还我手机?”


  “明天还。”毕雯珺翻了个身把他捞进怀里。


  “明天去哪?你有时间陪我玩吗?”李希侃窝在毕雯珺怀里玩着他的手指。


  “嗯,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李希侃想了想回答说:“想去学校看看。”


  “好。”





[16]


  第二天李希侃破天荒地先醒,看着躺在身边的毕雯珺还是有些不真实。那张帅脸在睡梦里表情无害的很,李希侃看着可爱,就上手掐了掐。


  最后当然是被加倍还了回来。



  两人都收拾好了出门,李希侃一边摇头一边跟着他后头念叨:“昨天一身西装人模狗样的,换了身衣服还是那个小痞子样。”



  毕雯珺掐着他的后颈将人带过来一些:“昨天开会。”


  “什么会?”李希侃脑子里全是些黑社会集会现场的画面。


  “别瞎想,”毕雯珺猜出似的拍了拍他的脑袋,“城里有好几家KTV归我管的。”


  “你别告诉我这些!”李希侃假装捂住耳朵,“外人听到了要被灭口的。”


  毕雯珺由着他开玩笑,心情好极了:“你不是外人,你是老板家属。”


  李希侃作出嫌弃的表情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向毕雯珺伸出手:“我的手机。”


  拿到手机点开就看见惨不忍睹的未接提示,李希侃只好认命似的拨了过去。


  电话一接起就是黄新淳冷笑:“怎么,你没被黑社会灭口啊。”


  李希侃有些心虚地瞟了一眼毕雯珺,后者专心开车,并不在意他和谁打电话的样子。


  “呃……我昨天有点事。”


  “呵,”黄新淳又是一声冷笑,“我昨晚给你打了无数个电话,最后以报警为威胁调了监控结果发现你被旧情人带走,当然现在可能已经不是旧情人了。”


  李希侃知道他是真担心自己,只能一个劲地说着对不起:“真的是意外,意外。”


  “那请你有时间记得把行李拿走,”对面突然叹了一口气,“能再见也不容易,你……好好珍惜。”


  李希侃点了点头才意识到对方看不到,又补了一句:“我会的。”


  “当然他如果欺负你还是欢迎你来投靠我的。”


  李希侃笑着说好。



  是周末,学校里只有几个人在操场上打篮球,太阳大得很,车在门口就被拦下了,好在学校树种的多,挑着树荫走的李希侃已经在后悔干嘛不在家里呆着要出来找罪受了。


  毕雯珺比起他更像很久没回来的人,四处张望着。


  表情是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模样,自带气场不愧是学校曾经的风云人物。


  路过通知栏的时候李希侃停了一下,指着贴满宣传单的黑板说:“我第一次见到你名字的时候就是这。”


  “通报批评第一个名字就是你的。”


  毕雯珺插着兜笑:“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小卖部。”


  李希侃有些惊讶地回过头看他:“我们在便利店不是第一次见面?”


  毕雯珺摇摇头:“那个商店不是离我家最近的,我是路过看见你才进去。”


  “想不到你在此之前就对我图谋不轨了?”李希侃眯了眯眼睛。


  大帅哥只是笑,转身上了楼。


  班里没人,好在不管多少届大家都没有锁门的习惯,李希侃熟门熟路地进去把空调打开,然后坐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


  毕雯珺也坐到他原本坐过的空调底下的位置,随手翻了翻桌上的书。


  坐李希侃位置的人显然也不像个爱学习的主,抽屉里塞满了揉皱的考卷,李希侃转过身去看斜后方的毕雯珺。


  “那时候好像没觉得我们隔这么近。”


  也就三排的距离,只是他怂得很,连回头也不敢。


  毕雯珺将手肘支在桌面撑着脑袋:“我那会儿倒是经常看见你上课睡觉,还在桌子底下看小说。”


  李希侃朝他做了个鬼脸,突然想起些什么似的,朝他伸出手,“还我钱!你还欠我十块钱!”



  毕雯珺起身走过去坐到他旁边,笑得狡黠:“我们是不是还没在学校接过吻。”


  “你在走廊亲过我你忘了?”


  对方可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凑过去亲吻他的嘴唇。


  可能是在教室的缘故,李希侃习惯性就心虚,万一走廊要是路过个什么人呢,他一紧张,就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舔。


  原本预备浅尝辄止的人可没想到他会来这一出,扣着对方的脑袋就加深了这个吻。


  等到周身的空气越来越热,李希侃才像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推开毕雯珺,掩饰尴尬似的起身:“学校这破空调怎么又自己停了。”


  毕雯珺也舔了舔嘴唇,干巴巴地说:“是哦。”


  等瞟到他红扑扑的耳朵,李希侃才发现这人居然害羞了啊。


  总之要是再不停下来两个人都得完蛋,李希侃就招呼着说我们走吧。



  走过熟悉的走廊,原本还在看楼下打球的李希侃突然开口说:“我爱你,毕雯珺。”


  毕雯珺歪过头看他,他表情自然得很,就像是和他讨论下午吃什么一样平常的语气。


  “干嘛突然说这个。”


  “没有,就觉得我欠你好多,恨不得一次都说完。”


  毕雯珺伸出手去够李希侃的手指,小狐狸没拒绝,还在他掌心挠了挠。



  “怎么办,两个月后我都舍不得走了。”李希侃突然叹了口气。


  “想我了就打电话。”毕雯珺出声安慰。


  李希侃故作痛苦地叹了口气:“唉,我要是不读书了你能养我吗?”


  “不能。”


  “靠,你失去我了毕雯珺,你马上就要失去我了,只有冰八宝能治愈我!”李希侃跳脚。


  “不会的。”毕雯珺的声音像是要飘进风里去了。


  “这辈子都不会失去你的。”




  爱情是什么。


  这个问题让十七岁的李希侃来回答的话,他会托着下巴一本正经地说爱情就是刺激,是新鲜感,是还没有见过的想象中的海。


  后来二十岁的李希侃翻着情感公众号抄写推送的句子留下热泪,喜欢别人的时候哪还有什么尊严啊,都是硬撑着一口气的假相。你阅读,你有趣,你会说故事,为了什么呢,为了眼神亮晶晶的对他说,你看,我可好玩儿了,你驯养我吧。


  二十岁和十七岁不同的地方是,十七岁的我敏感怯弱,二十岁的我更想要和你一起长大。


  至于毕雯珺是不会变的。


  毕雯珺的爱情不管是十八岁还是二十一岁


  都是李希侃。






the end

————————————
我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写了这么长,文笔拙劣,很多地方都没有表达得很清楚,但还算是磕磕绊绊地写完了。
应该还有一个老毕视角的番外,不会太长。
文里永远写不够他们的三分美好,所以大家一定要更喜欢毕雯珺和李希侃啊!
最后是,真的很感谢大家能看痞爱,每一个评论我都有看。笔芯💙💜

 



 

 

评论(62)

热度(12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