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无趣

【毕侃】痞爱(番外)

*校园paro
*ooc有

前文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结尾)

————————————


四季




[秋]


 好吵。

 前桌的哥们在看电影,七八十年代的动作片,闪瞎眼的火花特效还夹带着各种奇葩的声音。

 被吵醒的毕雯珺趴在桌子上也看了几分钟,觉得无趣就起身出了教室门。

 老师坐在讲台上批改零散的几本作业,反正扶弱班也没人会管。

 或许是秋老虎的关系,外面日头还挺大,毕雯珺把外套脱下来扎在腰间。


 他走到小卖部准备买瓶柠檬茶的,冷柜里从上到下扫了三遍也没看见。

 “老板,柠檬茶没了?”毕雯珺指了指冷柜。

 “诶哟我给忘了,”专注在手机上斗地主的老板这才抬头,弯下腰在柜台底下拖出来一个箱子,从里边拿出一瓶柠檬茶递给毕雯珺,“外边天气太热,你放冷柜里冰一会儿吧。”

 “好。”毕雯珺拿过柠檬茶放进冷柜里,靠在冷柜旁站着,反正小卖部里有吊扇,还挺凉快。

 没站一会儿,就见着一个穿着长袖的男生跑进门,可能是刚洗过脸,刘海湿湿的。

 男生一进门就朝冷柜冲,毕雯珺礼貌地让了让靠在另一边的墙上,看着那男生边在冷柜里翻找着边念叨:“诶?怎么只剩百事了……”

 男生湿漉漉的刘海搭在狭长的眼睛上,可能是半天找不到东西,不耐烦地撅起嘴来。

 睫毛好长。


 也就是愣神了几秒的时间,毕雯珺就眼睁睁地看着男生拿着自己已经付过钱还没冰几分钟的柠檬茶付钱走人了。

 等反应过来也只能无奈地笑笑,突然觉得也没那么渴,就起身走了。

 怎么就被不知道哪里来的人把魂都勾走了呢。


 那是毕雯珺第一次遇见李希侃。




[冬]


 雪对毕雯珺来说不是稀奇事,他还在老家的时候雪比这大多了,南方的雪下得矫情,细碎地漂满了也存不住,倒是冷都丝丝地钻进骨头里。

 扶弱班高二那会儿还在顶楼,毕雯珺趴在冰凉的栏杆上看那些小棉花似的雪一簇簇往楼下飞,这会儿中午人都快走完了,他不乐意回去,就想着再在学校待一会儿。

 “哇!新淳你看!”

 楼底下钻出个穿着厚棉衣的小人儿来,小人儿外套拉链也不扣上,把手缩进袖子里,仰着脑袋微张着嘴在楼底下蹦哒。

 毕雯珺认出他了,是楼下那个班的,第一次遇见就拿走他柠檬茶的坏家伙。

 坏家伙怕冷,手指蜷进袖子里只伸出一个袖筒来,在散落着雪的空中挥舞着,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太远了,听不清楚。

 和他同行的人埋头看手机,走了好几步路了才回头叫他:“李希侃!你回不回去了?”

 掉了队的小人儿这才挥舞着手臂哒哒哒地迈着小碎步跑过去。

 原来抢走他柠檬茶的小坏蛋叫李希侃。

 李希侃还在仰着脑袋看雪,他突然回头,仰着脑袋正好能看到毕雯珺的方向。

 距离已经很远了,毕雯珺深知他看不到自己,却还是下意识地背过身去,动作太快,好像听到了自己心脏空拍的声音。

 奇怪。




[春]


 今天和他打架的人出手很刁钻,拳拳招呼到痛点,还好他姑且算敏捷,脸上没挂彩,毕雯珺摁了摁隐隐作痛的左腹,准备站在原地休息一会儿。

 这条路不太好,昨天下过雨,地上任何一块松动的地砖都可能成为弄脏他校服的罪魁祸首。

 他站在原地休息顺便往路边的店内瞟了一眼,就看见小坏蛋站在商店里的柜台后面给人结账。

 毕雯珺低头看到自己刚刚打架时光荣留在大腿上的鞋印,脱下校服外套系在腰间走进商店。

 家里米快没了,就是得委屈自己扛着走两条街。

 结账的时候他有点不太敢看李希侃,第一次见面之后这是离他最近的一次,近到可以看见他手臂上的绒毛。

 毕雯珺乐意听他报价格的声音,又随便取了两样东西扔过去。

 他有些紧张,一紧张就习惯性冷脸。这样单独遇见的机会太少了,商店里正好没几个人,毕雯珺就壮着胆子开口:“你是来代班的?”

 小坏蛋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了句嗯。

 “那个,你……微信号。”他一紧张就会加快语速掩饰颤抖,看着对方云里雾里的表情又拉不下脸再说一次,只能继续僵着表情站在那儿。

 活了十八年,笨拙全交代到这里了。

 好在小坏蛋没让他太难堪,看见伸过来的手机时毕雯珺简直如蒙大赦。



 加上了微信也能说上几句话,大多是毕雯珺开头,问问今天有没有早会,高三要不要搬教室,赶上睡前还能说一句晚安。

 毕雯珺看着那勉强挤满了几页的的对话框呆了一会儿,然后摁灭手机揣进兜里。


 后来骑单车的时候遇见过李希侃,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是和他那个好哥们在一块儿,他和好哥们在一块儿的话就不搭理他,一个人好歹还能笑着对毕雯珺点点头。



 毕雯珺自行车掉链子那天运气好,碰上一个人的李希侃,他自己蹲在那捣鼓了半天也没弄好,反而沾了一手脏,视线里多了双白球鞋,抬头就看见李希侃叼着根棒棒糖说:“你这不行了,得去修理店。”

 毕雯珺只顾着看他吃棒棒糖时鼓起的一侧脸颊,忘了出声,就又听到他说:“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带你去。”

 于是他就推着自行车和李希侃并肩走着,李希侃踩着方块地砖一蹦一蹦,跳房子似的,在矮矮垂在山腰的太阳底下像一只采完蘑菇的小灵狐精怪。


 毕雯珺跟着他到了地方修好自行车,也不知道是不是热的,脑袋一直晕晕乎乎,眼里的李希侃都柔和得快要模糊起来。

 “拜拜。”小狐狸拿着吃完的棒棒糖棍儿举高手挥了挥。

 好响。

 毕雯珺摸着自己的左胸口。

 里面好响。



 后来就大了胆子变本加厉在微信上骚扰对方,邀他骑单车,跑到学校后面矮矮的山上看日落。

 “我一开始以为你挺不好接触的。”李希侃眯着眼睛看远方鸡蛋黄似的太阳。

 毕雯珺看他的侧脸,借着优越的身高还能看到他小小的发旋:“你会不会选空调?”

 “啊?”

 “夏天要到了,想装个二手空调。”毕雯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紧张得抠了抠裤缝。


 第二个周末李希侃陪着毕雯珺把空调买了,出了二手市场找了个商店买饮料,买完就坐在商店外面的塑料椅子上发呆。

 “真羡慕你啊,我租的那个房子夏天可能要热死。”李希侃灌了一大口可乐,瘫在椅子上望天。

 “你很怕热吗?”毕雯珺问。

 “我讨厌夏天。”

 “要来我家吗?”毕雯珺说完后就看见李希侃一下坐直了,有些茫然地看他,就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

 李希侃沉默的那几秒毕雯珺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结果只几秒后对方突然大笑起来。


 摸不清他什么套路,等再下一个周末的到来,已经放弃了的毕雯珺在切菜时接到了他的电话。

 “你家在哪呢,我行李都收拾好了。”




[夏]

 毕雯珺也没想到还能和李希侃坐在一个教室里。

 他困倦的时候很可爱,一节课能打好几个哈欠,趴在桌子上伸一个大大的懒腰,有时候会借着和黄新淳说话的时候转过身来扫自己一眼,又心虚似的匆匆移开目光,怎么看怎么像软乎乎的小狐狸。

 但是班长好像更爱看自己一些。

 毕雯珺对其他人的注视就还好,也不是很在意,倒是那天放学班长找他收作业,他老实说没有。

 “现在你也是我们班的一份子了,希望班级里的事情你能多多参与。”

 毕雯珺只想着快点结束对话好回家,就点了点头。

 班长又问:“那个活动你也确认会去的是吗?”

 “李希侃不是给你钱了吗。”毕雯珺说。

 班长听到他说完不知道为什么脸上浮现一丝窘迫来,咬着嘴唇说:“是去海洋馆,希望你务必参与。”

 毕雯珺没再说话,她也就走了。


 他其实不太记事的,能记得这些还是因为那天睡觉前李希侃说自己好想去看海。

 “过两天去海洋馆,四舍五入也是看海了。”毕雯珺打趣,再回头看他的时候发现小狐狸已经睡着了。

 他在深蓝的夜幕底下对睡着的小狐狸说晚安。

 结果因为自己没去成。


 后来他才知道李希侃有自己的一套“海洋论”,说这个的时候李希侃的假期快要结束了,抱着他的胳膊可怜兮兮地讲诉自己怎么一步一步心肝情愿地跳进海里。

 “我不要当海,我要当一个水缸。”毕雯珺停下手里的工作看他。

 “干嘛这么说?”

 “养你一条鱼一个水缸就够了。”

 李希侃作出一副起了鸡皮疙瘩的模样,从书桌旁走到床边上仰面躺下,他在发呆的时候有时会无意识地撅起嘴,也没管毕雯珺有没有在听,自顾自地说。

 “我很讨厌夏天的。”

 毕雯珺停下手里的工作,把办公椅转了个向面对他。

 “可是我们在夏天重逢,你又总是在夏天说爱我……”他说到这的时候好像有些小得意,不自觉地眯着眼睛笑出声来,“嘿嘿。”

 于是毕雯珺起身走过去俯下身吻他。


 我好像开始有一点点喜欢上夏天了。

 夏天有冰八宝,夏天的可乐好像也比其他时候好喝一些。

 这个夏天还有你。


the end
—————————
《痞爱》到这里就算是真正的完结啦。
番外没什么故事性,都是些琐碎的回忆,有些是我想写在正文里又因为各种原因放弃的,觉得也算是属于故事里的他们的吧,就还是写了。
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看过痞爱的每一个人(/ω\)


一个与痞爱有关的歌单

▶️爱与诚——古巨基
▶️甘心替代你——郑伊健
▶️献世——陈小春
▶️四季——陈奕迅

评论(30)

热度(8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