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无趣

【毕侃】痞爱(13-14)

*校园paro
*ooc有

前文  (1-2) (3-4) (5-6) (7-8) (9-10) (11-12)

————————————



[13]



 他和家里人商量着不要去太远的地方,最后定了只需要飞两个小时的韩国。

 韩国的夏天和国内不太一样。

 或许是四季分明的缘故,这里的夏天来的晚,到六月底才开始热,偏偏昼夜温差又大,晚上出门能被风吹到抖。

 所以他就很少出门,晚上的活动是和黄新淳连麦吃鸡。



 那天热到可以开空调的时候,黄新淳边捡东西边在游戏语音里问他:“这次放假回来吗?”

 去年一直在上3月一期的语学院,假期就断断续续的懒得往回跑,今年3月他又忙着做入学手续,算起来已经一年多没回国了。

 “回啊,到时候你来接我?”

 耳机里传来黄新淳嚼薯片含糊不清的声音:“你不去你爸妈家吗?”

 “他们忙,而且,”李希侃正好看到了个人,打开倍镜瞄准,“想回去看看。”

 “成呗,你回来那会儿我应该已经放假了,一块去网吧吃鸡。”黄新淳说。

 “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出息,高中拖着我开黑大学拖着我吃鸡。”

 黄新淳就笑:“我能有啥出息,游戏人生,争取早日脱单。”

 “德性。”



 回国那天飞机延误,原本下午就该到的飞机等出了机场才发现外边天都黑了。

 取好行李一出安检就看见黄新淳举着张写着自己名字的A4纸,还是特闷骚的绿色荧光笔。

 “你咋一点都没变呢?”黄新淳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

 “我劝你三秒之内马上改口夸我变帅了。”

 “别贫了,你延误到这会儿我估计到家怎么也得凌晨了。”

 李希侃跟在他屁股后头念叨:“你不会疲劳驾驶吗?”

 黄新淳毕业那年就考了驾照,在他这炫耀了起码好几个星期,这次也是租车开过来接他的。

 “等你的时候睡了一觉,没事。”

 往车上坐了安全带一系就开始犯困,黄新淳看他这样就让他睡会儿。

 李希侃摇摇头,拿起手机翻朋友圈。



 “你没和毕雯珺联系?”黄新淳突然问了一句。

 李希侃听见这名字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然后头也不抬说:“没有。”


 黄新淳看了看他又回过头去看路:“你知道我为什么和你聊天的时候不问你吗?”

 李希侃没说话。

 “你不自在的时候声音听不出啥,等亲眼看见才能发现脸上的僵硬。”

 李希侃摁灭手机,看着前方的路灯,说:“淳哥真行。”

 黄新淳边开车边说:“就你取完东西那天回我家,眼睛肿成那个样子,我还以为你俩爱得要死要活不准备走了呢。”

 李希侃摇摇头说:“说实话,那天除了哭我啥都不记得了。”

 这是真话,只记得自己哭得口齿不清还乱七八糟说了不少,那个人只是很安静地待在他旁边,温和的手心一下一下地给他顺着背。

 哭完就拖着行李箱走了,头也没敢回。

 那句歌词怎么说的来着。

 狼狈比失去难受。



 等车上了高速,黄新淳才说:“毕业那天我见到毕雯珺了。”

 李希侃轻轻嗯了一声。


 “班上散伙,订了个大包箱,好像是班长叫来的,唱了首歌就走了。”

 李希侃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沉默着。


 他刚出国的那段时间睡不好,老是做梦,半梦半醒总觉得自己还躺在那个小房子里,头顶上是二手空调不停歇的嗡嗡声,醒来只有楼下房东家贼凶的狗对着外边汪汪叫。

 李希侃整个青春的记忆好像都在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变得简单琐碎起来。冰八宝是七块钱一份,可乐是四块钱一听,他喜欢吃烧烤摊上的茄子,他的眼角有一颗圆圆的痣。

 决定走的那天就没指望回来还能跟从前一样,李希侃知道黄新淳想问什么,无非就是你还喜不喜欢他啊,这次回去会不会找他之类的问题。

  没意思。




 黄新淳看他没反应了就不再说话,沉默了半晌突然听到他问:“他唱的什么歌?”

 “啊?哦,粤语歌,我给你找找,”黄新淳从旁边拿起手机连车上的蓝牙,“他唱歌还挺好听的,就是那个粤语发音也太可怕了。”

 李希侃想到那人唱粤语歌的时候就没忍住笑,拿过手机看歌词。黄新淳租的车音箱还不错,有些凄惨的男声在他耳朵旁边绕着转。



『你是我的秘密 我是你的废物 缺席也不算损失』

『眼泪就给天抚慰 你是前度 何必听我吠』

『宁愿失恋亦不想失礼 难道要对着你力竭声嘶』

『我自卑不怕 有自尊只怕 怕献世』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他紧攥着手机,直到眼前起了雾气,再怎么睁大眼睛也看不清楚那些歌词,最后那些雾气凝聚成眼泪,落在手机屏幕上。

 “我到我离开那天才搞清楚我是爱他的,但他太好了,我配不上,”李希侃垂着头说,“我也想变好,就固执地以为不管多久他都会等我。”

 黄新淳想开口安慰他,动了动嘴唇不知道怎么说就放弃了。

 “离开那天我没觉得结束,现在听到这首歌好像才算结束了。”李希侃把脑袋靠到座椅后背上,仰着脑袋笑得惨兮兮的。

 那首歌里这样唱。

 我不介意孤独,比爱你舒服。




 他后来睡了过去,黄新淳叫醒他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夏天天亮的早,路边已经摆了好些小摊出来,和黄新淳商量完说吃了早饭再去他家,找地方停车的时候,李希侃就把窗户摇下来去看外边。

 真的没怎么变,他下了车跟着黄新淳在早餐摊门口坐下,把菜单给他自己坐着到处看。

 等上早餐的时候路上已经有很多背着书包的学生了,李希侃看见好几个路过来买早餐的,说:“诶,咱们学校换校服了?”

 “是吧,本来就够丑了,还加了个色上去。”

 面上来后,李希侃看黄新淳吃上了才想到去掰一次性筷子。

 黄新淳没察觉他的异样,边吃边问:“晚上老同学组了个局,去吗?”

 “什么局,你干嘛现在才说?给我下套呢吧。”李希侃和高中同学的关系也就一般,但是回来了不聚也不太合适。

 “去年没抓上你,今年怎么放过,地点应该是吃完饭然后去ktv吧,毕竟城里也没啥可玩的。”


 昨晚在车上睡得不好,到黄新淳家蒙头就睡,迷迷糊糊里他好像听见有人叫了他几声,窝在被子里眼睛拼了命地就是睁不开。

 等被手机铃声叫醒,看了眼时间才暗觉不好,黄新淳在电话那头问他醒了没,饭都吃完了报了个地址让他直接往ktv去。

 让别人等太久怎么说也不够意思,不知道还以为他出了趟国还能耍大牌呢,草草地收拾了一下随便套上件衣服出门。




[14]



 下出租车上了电梯,这ktv好像是新开的,还挺大,就是里边装修太绕,李希侃在柜台问了下包厢号才被人带过去。

 柜台旁边坐着的人有些眼熟,他也没多想。


 进去发现大家都挺嗨的,陆陆续续打过招呼李希侃就坐在沙发上吃零食,他早餐后还没吃过东西,肚子空得厉害。

 边上坐了个人李希侃才去看,盯了好一会儿对方笑起来,是班长,摘了眼镜还化了妆漂亮很多。

 “嘿嘿。”李希侃笑了声用小叉子去戳水果拼盘里的西瓜,听一个还没中年就发福的同学唱红日。

 “你和毕雯珺还在一块儿吗?”

 班长冷不丁出声,吓得李希侃手一抖西瓜就掉在了桌子上,李希侃回过头去惊讶地看她。

 班长笑道:“我们女孩子很敏感的,毕竟那天早上我去浴室里边的东西都成双成对,屋里还只有一张床。”

 李希侃也只能尴尬地笑笑。

 “我以为你出国之后就和他分开了,但是毕业我和他告白,”她说,“你应该知道我喜欢过他吧,他说他有喜欢的人。”

 “可能不是我吧。”李希侃嚼着西瓜,只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

 “谢谢,一直都没找到机会说。”班长微笑着,把额前散落的发挽到耳后。



 “李希侃!”门口的同学叫他。

 他向班长示意自己出去一下,到门口才发现外边站着的是柜台边那个有些眼熟的人,李希侃生怕是和班长一样变了样的老同学,内心紧张地沉默着在脑子里搜寻着这张过于普通的脸。


 直到毕雯珺从他身后的拐角走了出来。

 两年了,他好像又长高了一点,染过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像是走错地方的某个公司精英。

 李希侃下意识转身,他想起来了,这个人是上次毕雯珺带自己见过的那群人里起哄玩真心话大冒险的那个。


 还没走出两步手腕就被抓住,李希侃卯足了劲想挣脱,对方力气太大,他只能恨恨地看过去,毕雯珺皱着眉似乎在隐忍什么,走廊上其他过路的人看见姿势奇怪的他俩频频回头。

 “跟我走。”

 李希侃怕极了这样毫无预兆的重逢,攥着他手腕的人劲太大了,他为了不引人注目只能小幅度地挣扎,当然是毫无结果。


 毕雯珺好像对这里很熟悉,拉着他进了安全通道往楼上去。

 安全通道里没人,李希侃就加大了挣扎的幅度,用空出的那只手去掰那紧攥着他的修长的手指。

 “你他妈干嘛,给我放开……”

 拉着他的毕雯珺面无表情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没理会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继续把他往楼上拖。

 要搁以前李希侃可从来没遭受过这种待遇,怪只怪分开以后他把这人在记忆里美化得过于温柔,全然忘了他在上学期间的那些恶趣味。


 毕雯珺把李希侃拖上天台就松了手,反手还把门给锁上了。

 终于挣开束缚的李希侃因为惯性后退了好几步,揉着被抓红的手腕没好气地说:“你干嘛啊?”

 对方看到他手腕上的印子表情才缓和了些,沉默了好久才委委屈屈地出声,说:“希侃,我好想你。”

 李希侃就没话了。



 毕雯珺放他走后,他也没把人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心虚得很,但又想起这人唱的那首歌,说:“想我干嘛,我不就是个前任。”

 毕雯珺朝他靠近了几步,下意识想后退的,又怕人伤心,啧,真没出息。

 “你还好吗?”

 李希侃抬头看了看天:“就,还好啊。”

 他见不得毕雯珺委委屈屈的样子,就算心里明白这人八成是装出来的,看着也格外难受。


 “都是老同学,下去一块唱歌呗。”李希侃只能转移话题。

 “我找不到一首歌词合适的歌唱给你听。”他说。

 “所以那次的歌是你唱给我听的?”

 他知道他说的那次是哪次,两个人明明都不是仔细的人,却把两年前的事记得过于清楚。

 “上来就唱别再做情人,我看你才是早就想分手的那个吧。”李希侃冷笑。

 


 “你走以后我经常做梦,眼睛一闭上就是你的声音,在我耳朵旁边唱《献世》,我还记得那时候和你看古惑仔,看陈浩南和小结巴他们接吻,相爱,我就以为我们也接吻,相爱。”


  毕雯珺看着他的眼睛说。


  “后来你走了好久,我才敢把那部电影找出来,看完才发现是个悲剧,上天好公平,陈浩南没有了小结巴,我也没有你了。”



 李希侃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想不到这人说得还挺文艺,这才意识到他也是会在日记本壳子上写“针没刺到别人身上,别人就不知道有多疼”的人。

 他原本不太爱说话的,再见面却好像卯足了劲想把所有思绪都抖露出来。


 李希侃不擅长应对这样太过深情的场面,咬紧了下唇一心只想着逃跑。

 毕雯珺趁着他愣神的时候靠近,走过来拉起的的手轻轻抚摸着那几道被自己弄出的红印子,李希侃由着他,看他托起自己的手,闭着眼吻住自己的掌心。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毕雯珺说。


 压抑了两年的爱意这一刻才开始具象化,李希侃好像恍惚里又看到那片深蓝色的海,这一次他从礁石上跳下去了,张开双臂去拥抱抓不住的水流。


 他想起高中上课的时候偷偷看小说,看的那种玄幻文,男主从废柴小屌丝一点点变强大了,作者描写男主变成强大的帅比后都还要凄凄切切地回忆一下过去的种种平凡。

 他看到那里的时候就会很难过,真的相信了男主是迫不得已的,没有谁会真的想改变。

 可现在他更相信改变是好的,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变成强大的帅比,但他也总算是长大了。



 “我知道,我是爱你的。”李希侃一字一句地说。


 天台上的风好大,那个大帅哥愣在原地,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型终于被吹乱啦,刘海散落在额头上,又变成了那个脸上贴着猫和老鼠ok绷的小痞子。



 两人正深情对望着,李希侃的手机就响了,是黄新淳,大概是想问他去哪了吧。

 还没按接听呢,就被人摁住了手。

 那人笑了,吊儿郎当的坏笑,一副痞子样。

 “跟我走。”

 


tbc
----------------
下章就结局啦!!(๑•̀ㅂ•́) ✧

评论(32)

热度(6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